化工食品学院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建设研讨会暨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作者: 时间:2021-07-15 点击数:

为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加大“新工科”人才培养力度,主动适应新时代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对高等教育人才培养的需求,深入推动我院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化工食品学院在总结2016年学校升本以来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实施情况的基础上,启动2021级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制定工作。

7月13日下午,化工食品学院在知行楼(三)3313,召开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建设研讨会暨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论证会邀请郑州轻工业大学副校长方少明教授、郑州大学汤克勇教授、中原工学院米立伟教授、河南工业大学曹晓雨教授、河南省科学院化学所赵亮研究员、河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张玉芳高级工程师、郑州原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武小军先生参加,并成立了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参加此次论证会的还有郑州工程技术学院甘勇副校长、法规处王宇飞副处长、化工食品学院李新超书记、李靖靖院长、孙浩冉副教授、王岚副教授以及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的骨干教师参加会议。

甘勇副校长致欢迎词

各位专家的热烈讨论

会议由规划处副处长王宇飞教授主持,甘勇副校长致欢迎辞并给各位专家颁发聘书,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系主任张玲丽老师就“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详细的汇报。随后,各位专家根据材料行业的发展现状及人才需求情况,就人才培养方案中的毕业要求、课程设置、实习、实训及毕业论文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提出人才培养方案应结合高分子材料发展前沿、课程体系的支撑情况,加强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使学生既具有国际视野,又具有较强的动手能力。院长李靖靖表示,学院下一步将按照专家提出的要求对“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人才培养方案进行调整和优化,不断提高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我院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能力。(文/鲁郑全 图/周秀苗)

合影留念


Copyright © 2015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化工食品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