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与工艺”本科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成立暨2021年专业建设研讨会议顺利召开

作者: 时间:2021-07-15 点击数:

7月12日下午,化工食品学院在知行楼3号楼313会议室召开了“化学工程与工艺”本科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暨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由六名校外专家及两名校内专家组成,其中河南省化工协会副理事长、郑州大学化工学院任保增教授任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其余校外专家有:河南科技大学化工与制药学院院长马军营教授;河南工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化工系主任朱春山教授;郑州轻工业大学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副院长杨许召教授;惠生工程(中国)有限公司河南化工设计院分公司副总经理张春迎高工;郑州原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武小军高工。会议由王宇飞教授主持,党总支书记李新超为各位委员颁发了聘书,学院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化工专业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首先,王宇飞教授就学院的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等向专家们做了简要介绍。接着,由化学工程与工艺系主任王少鹏副教授就“化学工程与工艺”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中的人才培养目标定位、培养学生基本能力、毕业要求、专业核心能力、课程体系构建进行了汇报。随后,各位专家根据郑州市及周边地区化工行业、企业的发展现状及人才需求情况,纷纷发表真知灼见,就人才培养方案中的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实习实训及毕业设计(论文)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之后,参会领导、专家及教师围绕“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建设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最后,与会人员达成了共识,认为人才培养方案应着重强调学生综合素质、大学生创新能力、工程实践能力、理论与实践结合能力的培养,并探讨了在人才培养方案中体现“工程认证”教育的必要性和相应的实施规划。院长李靖靖表示,学院下一步将按照专家提出的要求对“化学工程与工艺”人才培养方案进行调整和优化。

通过此次论证会,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重新审察了培养计划中存在的不足,梳理了培养方案中的问题,使人才培养方案更具科学性、合理性和规范性,提升我院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文/张峻炜 图/姜巧娟)

化工食品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新超为专业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任保增教授颁发聘书

与会人员进行热烈研讨

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专家与化工食品学院领导、教师亲切合影

Copyright © 2015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化工食品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