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食品学院召开“食品质量与安全”本科专业建设研讨会暨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专家评审会

作者: 时间:2021-07-15 点击数:

为进一步优化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7月12日上午9时,化工食品学院在知行楼3313会议室召开了“食品质量与安全”本科专业建设研讨会暨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专家评审会,对2021级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进行“问诊”和“把脉”。会议由李靖靖院长主持,邀请了河南农业大学艾志录教授、郑州轻工业大学纵伟教授、河南省食品工业科学研究所王瑞国教授级高工、河南工业大学孙尚德教授、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高雪琴副教授和河南晶都笑脸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杨联芝副教授共六位评审专家参加了此次会议,同时我院相关领导、各专业负责人及教师代表也参加了会议。

首先,李靖靖院长对六位评审专家对我院本科专业人才培养计划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就学院的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等向专家们做了简要介绍。化工食品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新超为各位专家颁发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聘书。

随后,食品质量与安全教研室苟梦星老师就2021级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专业定位、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各位评审专家根据郑州市及周边地区食品行业、企业的发展现状及人才需求情况,纷纷发表真知灼见,就人才培养方案中的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实习实训及论文工作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参会领导、评审专家及专业教师围绕“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建设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达成了共识,认为人才培养方案应着重强调学生综合素质、大学生创新能力、实践动手能力、理论与实践结合能力的培养,并探讨了在人才培养方案中体现“专业认证”教育的必要性和相应的实施规划。院长李靖靖表示,学院下一步将按照专家提出的要求对“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进行调整和优化。

本次会议的召开,对化工食品学院“食品质量与安全”新建本科专业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将围绕本次会议精神,不断提高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我院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Copyright © 2015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化工食品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