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实验室简介

作者: 时间:2022-04-20 点击数:

生物工程实验室是生物化工专业的专业实验室,是生物化工专业实验教学、科研、实习、实训的场所。

主要提供《发酵工艺及技术》、《酶制剂技术》等课程的实验实训环境,实验室主要有智能光照培养箱、立升不锈钢座式灭菌器、电子天平、旋转蒸发仪、玻璃反应器、全温光照可控摇床、可调高速分散器、振荡器、离心机、组织捣碎匀浆机、冷冻干燥机、普通显微镜、数控层析冷柜、稳压电泳仪、水平琼脂糖电泳槽、凝胶成像系统等设备。

实验室进行的实训教学内容主要使学生掌握日用菌种筛选与培养、酶制剂制作与应用、生物发酵、生化反应等实验基本操作技能,培养熟练的动手操作能力;培养学生独立设计实验及具备基本的科研能力,同时也培养学生的思维能力和创新能力;培养学生具有良好的实验工作方法和工作习惯,以及实事求是和严谨的科学态度。实验室在满足日常教学及科研的基础上,同时为生物化工产业的相关企业的技术应用和技术创新提供科技服务。

Copyright © 2015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化工食品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