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化学实验室简介

作者: 时间:2022-03-11 点击数:

生物化学实验室是生物化工专业的专业实验室,是生物化工、食品加工技术、食品营养与检测等专业进行实验教学、科研、实习、实训的场所。实验室主要有电子分析天平、台式酸度离子计、电泳槽、台式离心机、恒温水浴锅、抽滤装置、通风橱、药品柜等实验仪器及设备。

实验室主要面向精细化学品生产技术、应用化工技术、生物工程、食品加工技术、食品营养与检测等专业,主要承担《生物化学》、《食品生物化学》等课程的实验、实训、课程设计及相关专业的毕业设计。

实验室主要为满足生物化工、食品加工技术、食品营养与检测等专业实验的需要,使学生掌握生化反应等实验基本操作技能,培养熟练的动手操作能力;培养学生独立设计实验,具备基本的科研能力;培养学生的思维能力和创新能力;培养学生具有良好的实验工作方法和工作习惯,以及实事求是和严谨的科学态度。实验室在满足日常教学、教师科研的基础上,同时为生物化工等相关企业的技术应用和技术创新提供科技服务。

宋彦显老师正在为学生示范实验装置的安装

Copyright © 2015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化工食品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