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士工作站简介

作者: 时间:2022-04-10 点击数: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陈庆云院士工作站成立于20157月,由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与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联合建设,聘请中国科学院院士、著名有机化学家和国际知名有机氟化学家陈庆云先生为首席专家。院士工作站的成立搭建了我校科技交流合作的高层次科研平台,在科研创新、产学研交流、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方面取得了累累硕果。

学院在陈庆云院士工作站的基础上,围绕专业建设和学校的战略发展,建设有河南省离子交换与吸附树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河南省吖啶类化合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河南省速冻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郑州市有机光电材料重点实验室、郑州市速冻面米食品与安全重点实验室等省市级科研平台5个;打造河南省高性能有机功能材料研究与开发创新型科技团队、郑州工程技术学院生物基可降解材料科技创新团队、郑州工程技术学院植物功能成分开发与利用科技创新团队等多个科研团队。累计获得省级以上科研项目支持十余项。目前正在申请建设市厅共建生物基先进高分子材料重点实验室、河南省发酵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

Copyright © 2015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化工食品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