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循环经济协会成果转化促进中心副主任曲睿晶做客“拓新”学术沙龙

作者: 时间:2019-05-05 点击数:

5月5日15:00,化工食品学院教工一支部发起的、应用化工和精细化工教研室共同承办的化工食品学院“拓新”学术沙龙第五期活动在知行楼三3313室举行。本期沙龙的主题是“聚焦产学研 激发新活力”,诚邀中国循环经济协会成果转化促进中心副主任曲睿晶做专题学术报告。校发展规划处负责人王琦,学院领导班子以及师生共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讲座由化工食品学院教工一支部书记王岚主持。

李院长为本次学术沙龙活动致辞,她对曲主任莅临化工食品学院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敬意。同时指出发展循环经济是对党的“十九大”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的深入践行和具体落实。期待通过本次曲主任的沙龙交流分享,为学院教师打开一扇新的大门;更期待在曲主任的带领下,学院老师们能够找到结合点、打开局面、有所作为!

李靖靖院长致辞

曲睿晶,中国循环经济协会成果转化促进中心副主任,国家两网融合创新协作体委员会副主任,化工行业资深研究员。多年来从事于环境治理、再生利用、垃圾分类,在企业循环化改造规划、评审的组织实施、生产生活固体废物资源化处理领域均卓有建树。本次报告的题目是《“十三五”国家循环经济发展战略及化工企业固废减量化现状与综合解决方案》,曲主任从发展循环经济的背景入手,提出发展循环经济是实现中国经济绿色转型的必由之路,并进一步对我国“十三五”循环经济发展战略进行了详细解读,结合现实分析了目前我国化工企业固废减量化现状,针对呈现的一些突出问题提出了切合实际的解决方案。报告内容丰富、精彩纷呈,整个会场气氛热烈,互动交流高潮迭起。

曲睿晶主任作学术报告

此次学术沙龙的成功举办,拓宽了思路、启迪了思考,为学院教师专业知识与生产实践交流提供了重要的平台,推动产学研的深度融合和发展,为我校应用型本科院校特色建设贡献力量。(文/刘从军 图/刘从军 谢光辉)

Copyright © 2015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化工食品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