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营养保健协会秘书长薛辉一行莅临化工食品学院考察交流

作者: 时间:2022-01-07 点击数:

 

2022年1月6日下午,河南省营养保健协会秘书长薛辉一行六人莅临化工食品学院考察交流,化工食品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新超、院长李靖靖、综合教研室主任王岚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李靖靖院长首先对河南省营养保健协会秘书长薛辉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然后详细介绍了郑州工程技术学院的历史变革以及化工食品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等相关学科的发展情况。她表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是郑州工程技术学院的办学初心,化工食品学院会继续培育食品科学、食品营养、食品安全相关的现代化人才,发挥高等教育的社会服务功能,走好应用型办学的实践之路,向社会输送高素质食品从业者和技能型食品人才。

听完李靖靖院长的介绍后,薛辉秘书长表示,营养健康食品是健康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疫情之后,将是健康产业加速发展的窗口时期,市场监管部门、卫生行政部门和药品监管部门从创新、产业引导、许可准入、上市后监管等各个层面大力扶持产业发展;他希望能通过学校教育与企业实践相结合的方式,搭建起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发、业务互助等方面合作的桥梁,实现互利共赢;与此同时在与食品营养与保健等方面开展专项研发,实现产、学、研更好结合,让科研成果更好地转换为生产力,为企业高质量高水平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本次交流合作不仅加强了化工食品学院与河南省营养保健协会等相关单位的合作联系,更有利于学院凝练学科及科研方向,为深化校企合作发展、加快科技创新成果转化进程以及建设特色化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起到推动作用。(文/贾国超 图/王勇)

Copyright © 2015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化工食品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