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期“拓新”学术沙龙:特邀专家指导食品质量安全管理体系构建

作者: 时间:2022-11-27 点击数:

1123日,化工食品学院特邀河南工业大学粮油食品学院吴立根副教授在线作题为《食品质量安全管理体系构建》学术报告。化工食品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系、食品质量与安全系全体教师及其他专业相关教师40余人参会,会议由王岚主持。

食品质量安全管理体系已在世界各国食品行业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和发展,吴立根老师结合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分析和讲解HACCP体系中危害分析、关键控制点、确定关键限值、建立HACCP监控程序、纠偏程序、记录保持程序、验证程序等内容。此外吴老师特别强调了HACCP体系在食品本科专业中的重要性,并指出食品专业的教师只有紧跟国内外食品行业发展前沿,才能更有利于培养出符合国家食品产业发展需求、具有较扎实的食品质量与安全方面的理论和技能以及具备较强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应用型食品专业技术人才。


四个多小时的指导过程中,全体师生认真听取报告,并积极向吴老师请教在食品质量安全体系构建指导过程中积累的宝贵经验。通过吴老师的报告,相关教师进一步掌握了食品工厂设计以及食品质量管理体系等内容,为高质量的完成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工作奠定了深厚的基础。


Copyright © 2015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化工食品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