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传承百年党史,助力乡村振兴”暑假实践团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

作者:孙锦秀 时间:2021-06-27 点击数:

为更好和孩子们交流沟通,走进孩子们的内心,架起师生间互动的桥梁,以教育助力乡村振兴,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传承百年党史,助力乡村振兴”暑假实践团16名志愿者于6月27日在周楼小学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

早上,志愿者们早早在校门口等待学生们的到来。在学生到齐后,由各班级班主任带领自己班的学生排队站在国旗下,进行升旗仪式。升旗仪式由“校长”赵仪主持,刘远、宋新毅担任升旗手,潘婷进行了国旗下演讲,在国歌的伴奏中,大家注视着五星红旗缓缓上升,也标志着周楼小学支教第一课正式开始。

在登记进班后,各班班主任有序组织自己班的学生就位。为了活跃气氛,让大家相互认识,志愿者们进行了两节课的破冰课。有的b志愿者带领小朋友在音乐伴奏下跳舞,孩子们做动作的时候也许不太熟悉,但在老师们的耐心鼓励下,很快就投入进去了,还有的教孩子们唱歌、做游戏、你画我猜之类的,减少了孩子们对老师们的陌生感和距离感。接下来就是师生们的自我介绍,老师先向孩子们介绍了自己,然后就是孩子们的介绍,有的小孩子很勇敢,站在讲台向大家介绍了自己,还表演了唱歌,背诗的节目,当然也有害羞内向的学生,在老师慢慢开导和鼓励下,也渐渐打开了心扉,融入到集体中来。老师在这节课上也向孩子们说明了课堂规则及注意事项,孩子们在上课时认真聆听。

很受感动的是,在课间休息的时候,有的孩子会给老师递上一杯自己接的水,表达对老师的关心,还有一个学生在老师们开会时,跑出去买了几支雪糕拿来给老师,孩子们的举止让人内心暖暖的,师生间温情洋溢在其中。

经过一天的教课活动,老师们大致了解了每位学生的家庭情况和个人爱好,可以有针对性都去因材施教,也拉近了师生们间的距离,为今后上好每一节课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文/图:孙锦秀)


Copyright © 2015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化工食品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