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环保志愿者参加河南省青少年生态环保联盟与团省委举办的“青春志愿行 中原更出彩”——河南青年志愿者绿色公开课、绿色展博会活动

作者: 时间:2018-12-06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引导广大青年树立和践行绿色发展理念。12月4日,在第33个“12·5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河南省青少年生态环保社团联盟与团省委在河南农业大学开展“青春志愿行 中原更出彩”—— 河南青年志愿者绿色公开课、绿色展博会活动。根据学校团委的安排,我校环境保护者协会代表我校环保志愿者参加联盟绿色公开课和绿色展博会活动,并以“变废为宝 创新生活”废物再利用对我校环保工作进行展示。

“变废为宝 创新生活”项目主要为增强广大师生的环保意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繁荣校园文化,宣传环保知识,为具有手工制作特长的同学提供一个自我展示的舞台,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风采和活力,放飞大学生的激情和灵感,增强大学生的凝聚力和创造力,促进节能环保活动的顺利开展。呼吁更多的大学生从生活中的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加入环境保护工作者的行列,为国家的生态文明建设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活动开始之前,环境保护者协会的同学们用自己身边常见的“废品”进行手工艺改造,把一些生活中认为的“一次性废品”进行循环利用,成为可持续利用资源,以此来减少身边的垃圾,减少污染物的堆积,增强同学们的环保意识。在本次绿色展览活动中,我校志愿者向参会各高校介绍了我校的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变废为宝 创新生活”的项目构想、特色和成果。其他高校的代表也参观了我校的手工作品,并对同学们的做法和成果给予充分的肯定。在展示过程中,我校志愿者与各高校的环保志愿者一起交流环保宣传的心得和遇到的问题,共同讨论解决的办法,同时也广泛听取了各高校对我校环保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在绿色公开课中,志愿者更加全面的了解了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和紧迫感,意识到环境污染正在进一步恶化的现实,对垃圾污染、工业污染、煤矿污染、河流污染等方面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了解到了国家为改善生态环境所做的努力,明白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意义。

此次活动使我校有机会向全省高校展示环境保护工作成果,为我校环保志愿者提供了学习和交流机会,了解到我们所处的生态环境和国家为了改善环境所做出的努力和成果,对今后开展更多、更好的环保活动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文/图 鲁伶俐)

参加活动的我校志愿者

与其他高校交流

Copyright © 2015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化工食品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