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关于举办郑州工程技术学院第二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8-12-19 点击数:

各单位:

为引导学生开展校园学生科学技术研究活动,提高我校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学生学术能力,促进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经研究决定,近期将举办郑州工程技术学院第二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凡我校正式注册的学生都可申报作品参赛。

二、申报作品类型

1.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

2.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

3.科技发明制作

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限定在哲学、经济、社会、法律、教育、管理6个学科内。科技发明制作类分为A、B两类:A类指科技含量较高、制作投入较大的作品;B类指投入较少,且为生产技术或社会生活带来便利的小发明、小制作等。

三、参赛流程

1.作品立项阶段(2018年12月18日—2019年1月3日)

由各学院分团委积极组织学生确定研究主题,撰写论文草稿或者制作科技作品雏形,推荐选手填写《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作品立项书》(以下简称《立项书》),并将参赛选手名单、作品名称、《立项书》及相关材料报至校团委。上交时间为2019年1月3日。

2.校级初审阶段(2019年1月4日—2019年1月7日)

校团委审定院系推荐项目的立项资格;组织评审专家组进行评审,确定允许立项项目;同时专家评审结果将于2019年1月8日前反馈回各学院,接受公开评议。需要答辩的立项作品答辩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3.作品创作阶段(2019年1月9日—2019年3月10日)

准许立项的项目需在指导教师的指导下进行撰写或研制,最终需创作出科技含量较高的学术论文或科技发明的实物。

4.作品评审及推荐阶段(2019年3月11日—2019年3月24日)

学校将组建专家团队对科技作品进行完善,指导作者填写《河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作品申报书》。经过完善的作品将推荐参加全省大赛。

四、申报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严禁抄袭他人作品或网上下载作品。

2.参赛作品应突出科学性、先进性和现实意义。

3.参赛论文字数不少于5000字,要严格按照论文的一般格式和要求书写,必须有文献综述(所撰写论文的内容摘要),每一个参考文献在论文中间要有具体的标注位置,并且随文献序号要注出页码,文中的标注要与文后列出的文献对应。

4.参赛作品须由从事相关专业研究的教师作为指导教师。指导教师负责作品研究方向和研究内容的指导。

5.《申报书》中所填写的内容要客观、如实、详细,指导教师需本人亲自签名。

6.学校对进行过资金扶持及技术扶持的学生的课外学术科技作品享有80%的著作权。

7.参赛作品可分为个人作品和集体作品。申报个人作品的,申报者必须承担申报作品60%以上的研究工作,作品鉴定证书、专利证书及发表的有关作品上的署名均应为第一作者,合作者必须是学生且不得超过两人;凡作者超过三人的项目或者不超过三人、但无法区分第一作者的项目,均须申报集体作品,集体作品的作者必须均为学生。每人限报一件作品。

                                                                                                                   团委

                                                                                                               2018年12月18日

Copyright © 2015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化工食品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