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黄河文化 汲取精神力量——化工食品学院开展“迎七一•颂党恩”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王芳 时间:2020-06-30 点击数:

为迎接建党99周年,感受黄河文化之魂,感悟黄河文明之源,歌颂共产党之恩,6月30日下午,化工食品学院实验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走到惠济区黄河沿岸,开展“迎七一•颂党恩”主题党日活动,沿着总书记的足迹领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为国家战略的魅力,汲取精神力量,提振工作信心。化工食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李靖靖应邀参加活动。

惠济区作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核心示范区的起步区,黄河文化历史厚重,黄河文明星罗棋布。化工食品学院实验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一行先后来到古荥镇纪信庙、汉代冶铁遗址博物馆、花园口记事广场和黄河博物馆等地参观学习,感悟黄河文明的璀璨和黄河文化的魅力。在汉代冶铁遗址博物馆,了解汉代冶铁作坊的全貌和高超的冶铁技术;在黄河博物馆,记载着许多可歌可泣的治河故事,让人深受震撼。大家集中学习聆听了黄河作为中华民族象征的发展历程,现场感受了中华儿女历尽艰辛的历程。面对庄严的党旗,大家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

黄河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使支部全体党员开阔了视野,丰富了文化生活,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育新人,把担当、拼搏、尽责等精神融入到高等教育工作中,以党建高质量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文/王芳 图/丁勇)

Copyright © 2015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化工食品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