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轻工业大学吴诗德院长受邀来我校进行考研指导和经验分享

作者: 时间:2019-12-18 点击数:

 

为了调动大三学子的考研积极性,让同学们更好的挖掘自身潜能,把握深造机会,学院邀请到了郑州轻工业大学材料与化工学院的吴诗德副院长,于12月18日14:30在传媒学院演播厅进行考研指导和经验分享。院长李靖靖教授,学工办高辉主任,分团委史国轻书记,17级辅导员刘洋老师,17级各班导师及2017级全体同学悉数参加。

在演播厅现场,吴诗德院长做了题为“科学规划发展路线,奋斗成就幸福人生”的报告。他从报考人数有较大增加、学硕求学难度会加大、推免生比例逐步增加、非全日制呈上升趋势、国家线参考价值下降、二战考生人数逐年增多等方面分析了考研基本形势,希望同学们对自己合理定位,正确选择报考院校和专业,积极把握调剂机会,既不好高骛远,也不妄自菲薄,为个人争荣誉,为学院添光彩!最后,吴诗德院长对于考研的学生提出了两方面要求。一方面,明确自己为什么考研,研究生的学习是更全面地拓展个人素质,提升个人能力,更好地适应和服务社会。另一方面,确定自己考研的学校和专业,考研同学要对自己的实力和准备状况有清晰的认知,对于报考院校的招生情况有准确的了解,选择更加适合自己的学校。

此次吴诗德院长的考研指导和经验分享,不仅使2017级本科班的同学们对现在的考研形势和备考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同时还激发了同学们考研的激情,坚定了部分迷茫同学的考研信心,也使他们更加明确自己的考研目标,争取在2020年的硕士研究生考试当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文:李晓虎 图/刘洋)

说明:3f0bc8d3f627710ed7a3ed397a2cb63

说明:62bf823e64207f7b658660e4753ce66

Copyright © 2015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化工食品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