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食品学院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观影活动

作者: 时间:2021-10-14 点击数: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伟大的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化工食品学院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观影活动,组织全体教工党员集体观看影片《长津湖》。

不管站在哪个年代俯瞰,也无论从哪个方面论证,抗美援朝这一立国之战都注定是彪炳青史的。电影《长津湖》是以抗美援朝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为背景,为大家讲述了中国志愿军在极其糟糕严寒的情况下,志愿军们以钢铁般的意志、英勇无畏的斗争精神,狠狠地灭了敌军的气焰,击碎了美军不可战胜的神话,扭转‬了‬战场‬形势‬,打‬出了‬我国‬的‬军‬威‬及‬国‬威‬。抗美援朝中的长津湖之战,零下40摄氏度的极寒中,1081高地上的志愿军官兵坚守阵地,全连以俯卧战壕的战斗姿势牺牲,成为一尊尊巍然屹立的冰雕。这种战斗姿态,体现的正是一个伟大民族“拼将十万头颅血,须把乾坤力挽回”的热血壮志。这么一股子精气神,正是志愿军战士以“钢少气多”战胜敌人的“钢多气少”的胜利之道。电影全片都很震撼人心,情结环环相扣。

观影后,党员纷纷表示,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就要从他们身上感悟爱国能量、厚植爱国情怀,增强政治定力、站稳政治立场,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始终做到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党和国家事业之中,融入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恢弘实践中,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在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中激昂爱国之心、笃行报国之志。

(文/图:叶青)

Copyright © 2015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化工食品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