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食品学院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二)

作者: 时间:2022-04-20 点击数:

 2022年4月19日下午6点整,化工食品学院在线上开展2022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第二次党课培训。党课由学院学工办副主任、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刘洋老师授课,入党积极分子全体参加。本次培训主要内容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首先刘老师教导同学们要深刻认知这一思想是系统完备、逻辑严密的科学体系。并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涵---“八个明确”,八个明确是习近平总书记2017年10月18日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理论,回答了新时代我们要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刘老师用丰富的理论知识,为我们生动形象的诠释了“八个明确”,它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内涵、四梁八柱、核心要义。因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直在发展过程当中,在不同的时代、不同的发展阶段、不同的历史方位会有不同的内涵。

接下来刘洋老师指出要深刻认知这一思想是蕴含强大真理力量、独特人格魅力的精神旗帜。教导同学们要有高度的自觉自信,因为一个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自觉自信都是其鲜明的内在禀赋和精神特质。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当今世界,要说哪个政党、哪个国家、哪个民族能够自信的话,那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华民族是最有理由自信的。学生要充满对传承中华民族5000年文明的自觉自信,对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的自觉自信,对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自觉自信。刘老师强调,只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思想才有这样的大气魄、大视野、大格局,才有这样的理论成熟、战略定力。也正是用这一思想武装起来的当代中国共产党人,才能够以自信的气度、从容的姿态应对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步伐坚定地向着宏伟的目标迈进。在理论讲解后,刘洋老师与同学们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并耐心为同学们解疑答惑。

最后,刘洋老师总结,学生积极分子当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人民的需求在哪里,我们的工作就在哪里。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个人利益服从党和人民的利益。无论是在思想上、行动上,还是在生活中,学习中,工作中。都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

Copyright © 2015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化工食品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