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食品学院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三)

作者: 时间:2022-04-21 点击数:

2022年4月20日晚6点,化工食品学院在线上开展2022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第三次党课培训。主讲人为学院分团委负责人、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张煜佳老师,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课程主题为“重温红色经典故事”,深入贯彻革命精神,弘扬烈士们的优秀品质。

“所不朽者,垂万世名;孰谓公死,凛凛犹生。”本次课程主要内容有,重温经典故事,感受红色血脉;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张煜佳老师列举了多个生动形象的烈士事迹,如英勇奋战的狼牙山五壮士,在面对步步紧逼的日伪军,宁死不屈,打完最后一枚子弹后纵身跳下数十丈的深崖;在运送弹药的路上不幸被捕的黄显声,在息烽监狱中以“虎入笼中威不倒”自励,最后惨遭屠杀;烈士刘胡兰在敌人的威逼利诱下毫不畏惧,视死如归,以“怕死不当共产党”的大无畏精神,牺牲在敌人的铡刀下,年仅15岁,毛主席亲自为她题词“生的伟大,死的光荣”;还有机智勇敢的放牛郎王小二,小兵张嘎和海娃,我们一直会记得一直会想念,你们从未离开。我们之所以能过上如今幸福的生活,是无数革命烈士献出宝贵生命所换来的。

随着故事介绍的结束,本次课程也进入了尾声,张老师要求各位入党积极分子要珍惜当下美好的生活,将革命英雄的红色基因弘扬下去,不断的为更好的生活而奋斗!(文/图:依嘉乐)

Copyright © 2015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化工食品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