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食品学院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四)

作者: 时间:2022-04-22 点击数:

2022年4月21日晚六点,化工食品学院在线上开展2022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第四次党课培训,主讲人为综合教研室党支部书记王岚老师,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课程主题为学习红旗渠精神,弘扬优秀品质。

首先,王岚老师介绍道:河南五大红色精神有大别山精神,红旗渠精神,焦裕禄精神,愚公移山精神,南水北调精神。其中红旗渠精神是党的性质和宗旨的集中体现。表现为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十六个字。我们要学习弘扬红旗渠精神,要做到忠诚为民。就要心中始终装着人民以及人民之所急,想人民之所想。我们要将群众的冷暖挂在身上,挂在心里。从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做起,要将自己个人的岗位融入到集体中。

接下来,王岚老师向同学们深入解释了红旗渠精神。红旗渠精神所蕴含的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是要始终做到心中有责,自强不息,艰苦奋斗。他不仅是我们党的优良作风,更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红旗渠为什么能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也是这于这种敢于开新篇、创新路和创新精神的生动实践。在于他们敢打破建不成不敢想的思维,红旗渠的实践充分证明,只有创新才能解决发展中的问题,才能获得最终的成功。

在本节课的最后,王岚老师强调:要学习红旗渠精神,就要做到清正廉洁,关键就在于我们要树立公仆意识,我们是为群众服务的,始终要把清正廉洁、廉洁自律作为党员的第一操守,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行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我们现在在学校就要在心中种下一颗这样的种子。(图/文 张婉迪)

Copyright © 2015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化工食品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