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食品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十大战略”进行时》

作者: 时间:2022-09-27 点击数:

 按照学校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化工食品学院近期组织全体老师采取集中观看、单独观看了12集专题新闻节目《“十大战略”进行时》。

《“十大战略”进行时》是省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办公室、省委宣传部会同省级媒体为集中展现全省在推进“十大战略”中破解的难题、取得的成效,进一步强化典型引领,凝聚发展动力而制作。

节目集中体现了“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河南的发展思路、发展方向、发展着力点,是顺应河南经济发展阶段性规律,解决制约现代化河南建设短板瓶颈的重大战略决策。符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的核心要义。《河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提出,到2035年基本建成“四个强省、一个高地、一个家园”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十大战略”是立足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建设的新阶段性特征,根据新形势新情况新变化作出的新的战略决策,其从产业、创新、城市、乡村、改革、开放、民生等各个领域给予河南“十四五”时期的发展指引,将推动河南加速由经济大省向经济强省跨越、由全面小康向实现共同富裕迈进。节目是以具体的案例、生动的故事展现了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给河南带来的巨大变化,集中展现全省在推进“十大战略”中破解的难题、取得的成效,充分证明了“十大战略”是顺应河南现代化建设的根本规律,解决现代化河南发展瓶颈的宏大战略。

在认真观看学习《“十大战略”进行时》后,老师们深刻感觉到,作为一名教师自己肩膀上时代的重任,如何才能培养出适合新时代的发展你需要的学生,自己如何教?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对于学生的培养也是如此。既因河南当今的迅速发展感到自豪,又因能为河南未来的发展做出贡献而激动。我们会将个人梦与中国梦相结合,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争做时代的弄潮儿!

全体教职工立足自身发表想法,表示要深入学习其精神要义,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并时刻为之奋斗,努力提升自己,把小我融入大我,培养宽阔的胸怀,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学习,学生党员更加坚定了服务社会发展的大局思想。历史的长河奔流不息,时代的考卷也是常新,这就需要我们党员青年勇于去扛起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以自己的学识为国家的现代化赋能,以过硬的能力作风,为现代化河南建设出力,做好时代的考题,不负时代嘱托,是我们每位青年党员的责任与义务。

Copyright © 2015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化工食品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