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食品学院举行“纪念革命先烈,弘扬伟大精神”主题班会

作者: 时间:2022-04-07 点击数:

 

严冬在春风中消退,岁月在奋斗中远去,不知不觉又是一年清明时,又是一个缅怀先烈的日子。4月5日,化工食品学院在全院举行“纪念革命先烈,弘扬伟大精神”主题班会,追忆先烈们的音容笑貌,缅怀先烈们的丰功伟绩,告慰先烈们的在天之灵。

会上主持人列举多名英雄人物,深入学习英雄精神,引起同学们热烈反响,不断的有同学进行补充,进一步加强同学们对英雄人物、事迹的认识。主持人强调,时至今日,我们仍然能触摸到先烈们跳动的脉搏,仍然能感受到先烈们呼吸的频率。正是因为他们的伟大,中国巨龙飞腾于九霄之外,华夏巨人屹立于民族之林;正是因为他们的牺牲,一个古老民族书写下一篇新的乐章,一个泱泱大国崛起于世界的东方。同时,学生们都积极主动的利用空余时间打开微信,在“清明祭英烈”栏向为我们幸福生活抛头颅洒热血的先烈们献花、鞠躬,并留下了一句句感人肺腑的赞词。

此次活动让学生们认识到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先烈们用坚定的信念、执着的追求、为真理而流的鲜血和为祖国解放事业而献身的民族精神,激励着子孙后代去开拓更加美好的未来。同学们也纷纷表示,一定会继承你们的遗志,把新中国建设得更加繁荣和富强。(文/韩居威 图/张彤彤)

Copyright © 2015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化工食品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