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食品学院召开“加强体育锻炼,关注校园安全”主题班会

作者: 时间:2022-04-08 点击数:

为了让同学们提高安全意识,2022年4月7日,化工食品学院开展安全教育的主题会议,各年级辅导员老师组织化工食品学院全体学生参加本次会议。大会内容是关于校园安全、身体健康教育。大会目的是通过大学生安全教育的学习让同学们都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创造平安而美好的大学生生活。

班会中,辅导员介绍校园安全教育方面的知识。然后通过视频形象的向同学们讲述了一些身边的安全隐患,让同学们学到了很多安全知识,并认识到在日常生活中防患于未然的重要性和生命的脆弱与可贵,及时的为同学们敲醒了安全的警钟。之后,辅导员根据宿舍安全,水电安全,防盗防骗,人身财产安全等多个方面,列举了安全事故的危险性,还有就这样存在的安全问题提出了解决的方案还有防范的措施。在这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听讲,并且就一些问题,同学们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与意见。通过主题班会,同学们提高了自我安全保护意识,学会了一些防火逃生办法,了解和掌握了基本的自救技能;提高警惕,防止一些不法人员偷窃事件的发生;更树立起交通安全意识,避免事故的发生。开展平安校园创建活动,积极推动“平安班级”“平安宿舍”的基层创建活动。大学生有责任、有义务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希望同学们团结一致,共同努力,做好各项安全防范和防火工作,严防不法分子的侵害,保持校园的和谐、宁静和平安。

本次以“安全教育”为主题班会的顺利开展,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家既学习了安全方面的知识也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为创造平安而美好的大学生生活共同努力。(文:吕明月/图:张中贵)

2b68cdf79cb27dba2da3deb11208880

Copyright © 2015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化工食品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