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食品学院美食创意制作比赛活动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4-08 点击数:

为响应国家“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的号召,围绕学校发展的总目标和任务,实施“一二三四”工程,落实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学生综合素质显著增强的人才培养要求,鼓励大学生积极投身于创新创业实践,学院决定举办化工食品学院美食创意大赛,本次大赛由化工食品学院主办。为保证此次大赛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意义

提高师生对食品类产品的创新意识和动手能力,落实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师生综合素质显著增强的要求,鼓励学生积极投身于创新创业实践。

二、活动主题

“我爱美食之弘扬传统食品文化”

三、主办单位

化工食品学院

四、评委成员

组长:李新超 李靖靖

副组长:孙浩冉 王岚

成员:苟梦星、贾国超、张小梅、牛欣、张煜佳、王子菡、冯冲、何会芬、陈文博。

五、活动时间

2022年4月

六、参赛对象

化工食品学院所有美食爱好者均可报名参加

七、活动流程

赛程

要求

时间

地点

报名

每队3-5人自由组队,每队1名指导教师,可自行组合

4.9-4.12

金河校区知行楼3303室郭伊明处

初赛

提交作品设计理念和思路

(初赛淘汰率50%左右)

4.13-4.14

金河校区知行楼3303室郭伊明处

复赛

制作美食作品

4.18 -4.25

化工食品学院一楼实验室

决赛

提交美食作品,专家与大众评委品评、现场答辩及颁奖

4.26

化工食品学院一楼实验室

八、大赛具体时间

2022年4月22日

8:30—9:30提交美食作品

9:30--11:30 专家与大众评委品评,参赛方现场讲解,评委打分决出奖项

九、参赛及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及人员:每个参赛队报名后在指定时间内提交作品设计理念、设计思路以及作品名字,初赛中根据作品的可行性以及创新点进行评定,初筛选中参赛队。晋级复赛后在制定时间内提交美食成品,专家与大众评委品评后晋级决赛的作品需要现场答辩,讲解作品配方、设计思路、制作过程以及产品特色等,并回答评委的提问。

2.作品原创要求:所有作品必须为师生的原创作品。每件作品的指导老师1人。作品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不得将教师的科研成果和市售产品作为学生作品参赛。

3.作品要求:现场提交参赛作品应是成品,数量应保证专家、大众评委品评。现场还应提供作品的文字简述即产品说明书,说明书包括产品名称,并对其创新点、产品描述、构思、配方、制作方法进行重点描述。

4.评分比例:总分100分,进入决赛的队伍初赛占20%,复赛占60%,现场答辩占20%。

十、奖项设置:

大赛分为中式美食、西式美食两大类。分别设置一等奖(占20%)、二等奖(占30%),三等奖(占30%),优秀奖若干。获奖参赛组颁发获奖证书同时还有丰厚的奖品哦。

十一、有关要求

1、请参赛组于4月12日前至化工食品学院金河校区知行楼3303室郭伊明处报名,提交报名表纸质版+电子版汇总表。

2、组织有力,宣传到位。做好学校及学院的宣传发动工作,充分挖掘学生创新能力。

3、认真指导,按时上报。做好队伍赛前指导工作,提高队员对参赛的信心和对大赛意义的认识,按照要求及时上报参赛队伍相关材料。

电话:0371-56802737

联系人:郭伊明

化工食品学院

2022年4月9日

Copyright © 2015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食品与化工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