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食品学院成功举办第四次青马课

作者: 时间:2022-04-08 点击数:

为了培养同学们的思想工作教育,树立科学的价值观,化工食品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于4月6日下午五点半成功开展了第四次青马课。参加此次活动的主要人员有化工食品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和各班团支书,主讲人为分团委副书记胡智超。

此次活动主要内容分别为四个部分。主讲人首先为大家讲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性,告诉我们需要坚定马克思主义的指导思想,我们要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学习和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的时代精神。主讲人又强调了社会主义荣辱观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基础。只有知荣明耻,明辨善恶美丑,一个人才能形成正确的价值判断,一个社会才能形成良好的道德风尚。最后主讲人告诉同学要有自己的明确计划,对自己大学生活中的学习和休闲进行规划都是引领我们向前的目标。

通过本次青马课不仅让同学们了解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性、更是让我们学会了如何去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涯,让自己的大学生活不迷茫,成为一名德智体美劳兼具的大学生。文/赵藤 图/范博


Copyright © 2015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化工食品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