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食品学院成功开展“我们的节日 爱在七夕”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8-05 点击数: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加强学生思想道德建设,教育和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婚恋观,化工食品学院于8月4日成功开展“我们的节日——爱在七夕”线上主题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成员有分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本次活动由社会实践部部长孙锦绣主持。

首先,组织开展爱情诗词征集书写活动,各部门组织开展吟诵默写爱情诗篇、传诵美丽爱情故事等中华经典诵读活动,引导学生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努力把积极的人生追求、高尚的情感境界、健康的生活情趣传递给学生。接着,组织回忆记录浪漫活动,将具有年代感的浪漫物件进行征集,带动年轻一代的感动,同时与当代浪漫场景结合,体会传统节日七夕的意蕴。学生们在诗文中领略爱情的甜蜜,在故事中体会爱情的忠贞,对爱情的理解更加透彻。

本次活动,充分凸显了“七夕节”爱情忠贞、家庭幸福等文化内涵,普及了传统民俗文化,增强了大家对传统节日的认知,引导学生追求爱情美满、家庭和睦的美好生活,促进学生心里健康成长。在此,祝有情人终成眷属,希望郑工学子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甜蜜爱情。(文/李佳灿 图/分团委、学生会成员)


Copyright © 2015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化工食品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