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食品学院成功举办“9月3号抗日战争纪念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9-05 点击数:

 

“9.3”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胜利是中华民族走向振兴的重大转折点,为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奠定了重要基础。为了牢记历史,铭记中国人民反抗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的艰苦卓绝的斗争,缅怀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中英勇献身的英烈和所有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作出贡献的人们,化工食品学院成功举办“9月3号抗日战争纪念日”活动。

此次活动的主题是“勿忘国耻、圆梦中华”。活动内容分为三部分:“中国梦,英雄情”征文活动,以英烈事迹、重大历史事件或感人故事为切入点,讲述中国人民的抗战英雄事迹,颂扬先烈们崇高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集会班队教育,缅怀革命先烈,通过主题班会的形式进行教育;重温抗日历史,激扬民族情感,通过观看抗战内容的爱国主义优秀教育影视片活动,加深学生对抗日历史的了解,激发学生的民族情感。本次系列活动,由各班班长,团支书共同监督举行,确保每位同学都了解到了先辈们的英雄事迹。作为大学生的我们要发扬抗战精神,万众一心,奋发图强,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努⼒奋⽃。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网课期间枯燥无味的学习生活,还使全体师生受到爱国主义教育和民族精神的鼓舞。如今,建设社会的重任落在了我们这一代的肩上。我们坚信,有党的坚强领导,有伟大民族精神的强力支撑,有全国各族⼈民的共同努力,我们的祖国一定会更加繁荣富强,以崭新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文/张文博 图/各班学员

10156

Copyright © 2015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化工食品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