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食品学院开展宗教知识教育主题班会

作者: 时间:2022-09-23 点击数:

为切实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引导大学生崇尚科学,树立正确的宗教观,化工食品学院组织学生于2022年9月22日下午召开了“大学生宗教知识学习”主题教育班会。

此次班会由各班辅导员领学了《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知识手册》围绕学习马克思主义宗教观、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教育引导广大同学们要贯彻落实党的宗教政策,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正确的宗教观念。

班会上,各班班长教会同学们如何区分邪教和宗教,最后告诉同学们应继续旗帜鲜明地反对民族分裂主义,自觉抵制各类非法宗教活动,维护社会稳定和民族团结,为建立和谐、平安校园做出自已的贡献。

此次专题班会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政治鉴别力,同时增加了学生的自我防范和保护意识。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提升科学认知水平的同时,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了国家关于宗教工作,尤其是高校宗教工作的政策法规,提升了抵御宗教渗透的意识和能力,更加坚定了马克思主义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


Copyright © 2015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化工食品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