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食品学院召开“新生安全防诈教育“主题班会

作者: 时间:2022-09-23 点击数:

                       

为积极应对当前严峻复杂的校园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形势以及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增强化工食品学院学生的反电诈安全意识。922日,我院根据前期安全教育工作实际,开展“新生安全教育主题”主题班会。

各班主要就当前涉“两卡”电信诈骗的作案手段、典型案例和防范措施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网络诈骗固然可怕,但也是有对策可循,例如及时注销弃置的信用卡,杜绝潜在的一些被骗隐患。

会议从近期发生的一系列火灾案例展开,从财产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用电安全、水灾等多方面全面地了解了各种防灾避险知识与注意事项,并对所见所闻的真实安全事故作出分析。所例问题涉及同学人身安全和财务安全,重点强调了外出交通安全、宿舍电器使用安全等人身安全,手机、现金、身份证及银行卡等财务安全。

本次班会对学生进行了安全教育,学习了安全知识,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会 上对学生在校园内的安全注意问题作出了说明以及提醒,使学生进-步认识了安全的重要性。这次班会不仅达到了预期的目标,生动真实的案例,更使“安全教育”这一主题深入了人心。



Copyright © 2015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食品与化工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