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食品学院召开第六次学生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22-09-29 点击数:

2022年9月27日下午16∶20,化工食品学院在知行楼3313会议室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第六次学生工作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化工食品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新超、院长李靖靖、学生工作负责人孙浩冉、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高辉、分团委书记兼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张煜佳、辅导员王怡、刘玥、符林娜、郭伊明、刘亚旭。

会上,学生工作负责人孙浩冉首先向大家传达了教育厅关于网络舆情的会议精神,介绍了近期比较典型的舆情案例,以实际的例子,分析了当前舆情的形势和特点、做好学院舆情工作尤其是网络舆情监测工作的重要性。指导大家要结合工作实际开展班级学生舆情信息监测,强化班委、寝室长的作用,及时汇总、反馈信息,掌握学生舆情动向。同时一定要做到“四不、两确定”的要求,强化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领域的注重。

随后,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高辉总结了最近一周学生工作的进展,向每一名辅导员了解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并现场解决,随后强调了下一周工作的重点。

最后院党总支书记李新超要求大家,在做好做好学院舆情信息工作的同时,一定不能把学生的日常管理工作放松,并针对网络舆情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各班要强化学生干部建设,提高思想认识,重视舆情工作,时刻关注校园动态,提高信息反应和处理的能力;二是要关注班级学生思想活动最频繁的网络行为和宿舍生活,构建和谐的网络文化环境和生活环境;三是各班级要强化学风建设,营造勤奋学习,奋勇争先的良好学习氛围,不断增强班级凝聚力和向心力,集聚学生生涯发展和思想进步的正能量。(图/张煜佳 文/刘亚旭)

Copyright © 2015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化工食品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