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食品学院环境保护协会成功开展“保护母亲河,争当河小青”社团活动

作者: 时间:2024-03-12 点击数:

每年的3月9日是保护母亲河日。保护母亲河行动,是共青团中央组织青年以保护哺育中华民族和一方人民的“母亲河”--黄河、长江及其它主要江河为主题,在“母亲河”流域以小流域为单元,大力开展治理水土流失、保护生态环境,倡导和树立绿色文明意识和可持续发展意识,推动国家生态工程建设,为母亲河更好地造福于中华民族和实现全球性生态平衡做贡献的一项重要工作。

在响应国家环保号召,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大背景下,2024年3月9日环境保护协会社团积极参与“关爱‘母亲河’,争当小河青”的环保行动。活动的核心在于提升公众对河流生态环境保护的意识,并鼓励大家从自身做起,采取实际行动保护水资源。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化工食品学院环境保护协会组织社员志愿者在老师的带领下对黄河花园口浏览区1938扒口处、黄河沿岸绿地、湿地、水源保护地、进行清洁,包括清广场垃圾、河岸垃圾和废弃物,以减少对河流生态系统的污染。推广节水意识,倡导合理用水,减少工业和生活污水排放,确保河流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

在活动现场,许多志愿者表示,他们愿意成为“小河青”,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河流保护贡献力量。一位志愿者说:“作为一名普通人,我能为河流保护做的事情虽然有限,但我相信只要每个人都行动起来,我们的母亲河一定会变得更加美丽。”我们坚信,每一个小小的行动都能汇聚成保护母亲河的强大力量。让我们携手并肩,争做小河青,为子孙后代留下一片碧水蓝天。

我们期待着更多的社会团体和个人加入到这项行动中来,共同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力量。

在全球化和环境危机日益严重的今天,环保协会社团所扮演的角色愈发重要。它们不仅为人们提供了一个参与环境保护的平台,还促进了社会各界对环境问题的关注和参与。通过这些努力,环保协会社团希望能够激励更多的人采取行动,共同创造一个更绿色、更可持续的未来。

Copyright © 2015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化工食品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