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工程技术学院成功举办“郑州市域高校毕业生就业求职技能大赛”赛前培训讲座

作者: 时间:2023-11-23 点击数:

为了帮助学生更好完成求职技能大赛,充分了解比赛的相关规则及一些注意事项,化工食品学院于11月22日上午9:00在金河校区知行楼3楼会议室3313举办“郑州市域高校毕业生就业求职技能大赛培训讲座”。特邀新通类技股份有限公司企业人力面源管理师李鹏飞进行赛前指导,参加本次培训的是全校初赛的参赛选手。

李鹏飞老师首先就参赛文字资料进行解读,将比赛各方面规则详细说明;之后从参赛报名、校赛、分赛区比赛、省总决赛四个方面展开详细描述,引导学生思考自己的职业规划。为了让大家更好的理解,他举了史蒂文·斯皮尔伯格作为正面例子,用以往的一些同学作反例并且用学业定位职业定位常用模型给学生讲述简历和职业规划的重要性。他给参赛同学讲开始动笔前要做好的准备和职业信息探索参考方式,根据自己的相关经验提供了目标岗位或者目标职业的选择可以参考职业分类大典新增的国家新兴职业列表等五点参赛取得好成绩的建议。

本次讲座一方面让参赛同学对大赛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给他们提供了更好的完成比赛的方法,另一方面也展开了他们对于未来的职业的想象。相信经过这次的讲座,同学们对于比赛的相关规划会更加完善,对于比赛会更加有把握、有信心。最后祝本次参加比赛的同学们都能取得一个不错的成绩!


Copyright © 2015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化工食品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