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郑州市域高校毕业生就业求职技能大赛暨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河南省赛校内选拔赛

作者: 时间:2023-11-26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十四五”就业促进规划的通知》精神,根据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邀请各高校参加郑州市域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暨求职技能大赛活动以及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举办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2023年河南省赛的通知》要求,2023年11月24日,我校面向全校学生举办了郑州市域高校毕业生就业求职技能大赛暨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河南省赛校内选拔赛,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副校长杨庆年教授、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郭玮、化工食品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新超出席了本次比赛的开幕式,原郑州工程技术学院管理学院院长郭琰教授,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人事处处长郎慧国,中原工学院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刘国存,正大集团河南区校园招聘负责人王伟,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教育服务总监李鹏飞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

开幕式上,杨庆年进行了致辞,他表示:本次大赛可以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择业观,科学合理的规划学业和职业发展之间关系,提升就业竞争力,同时通过大赛进一步提高我校大学生职业生涯教育教学水平,做实做细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不断推动我校就业工作的顺利开展。

本次大赛共设有两个赛道,分别为就业赛道和成长赛道,在报名初期就得到了广大同学的积极响应,初赛阶段共有144名同学报名参赛,分别来自9个学院,其中共有106名同学提交初赛材料。经过评委老师对初赛材料的筛选,共选出分属两个赛道的共计27名选手进入决赛,选手们在决赛赛场上展开了精彩角逐,依次上台进行主题陈述、现场提问(成长赛道)或综合面试(就业赛道),选手们准备充分,发挥出色,完美展现了郑工学子的青春面貌,评委老师针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提问并针对性的给予了建议,希望大家能够以比赛为契机、锻炼、反思、总结,进一步明确未来学习和努力的方向,不断提高自己的就业竞争力。

经过激烈角逐,李佳欣、刘爽爽等十九位选手获得奖项,文化遗产和艺术设计学院、化工食品学院、管理学院、经济贸易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是我校首次举办,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增强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意识,指导其及早做好就业准备,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持续推进我校大学生就业指导工作稳步发展。


Copyright © 2015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化工食品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