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简介(本科)

作者:张小梅 时间:2024-04-19 点击数:

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简介

学历:本科 学制:四年


一、培养目标:

面向食品企业研发、生产及管理需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扎实的化学、生物学、食品科学基础理论与工程能力,具备较强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可在功能性食品、焙烤食品以及发酵食品等领域从事食品开发与生产、工艺工程设计、生产管理、品质控制、工厂设计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二、主干课程:

《高等数学》、《大学英语》、《计算机应用基础》、《食品生物化学-A》、《食品微生物学》、《食品化学-B》、《食品营养学-B》、《食品微生物学-A》《食品安全》、《食品分析-B》、《食品工艺学》、《食品工厂设计》、《食品机械与设备》等课程。

三、毕业生具备的基本能力

通过相关学习,毕业生能够成长并达成以下目标:

预期目标1(素质修养):具备坚定的政治方向,良好的职业道德、社会责任感、服务和环保意识,保持和增强职业能力;

预期目标2(沟通能力):具备较强的沟通、交流和适应社会发展能力及团队合作精神和国际视野;

预期目标3(适应能力或管理能力):具备食品生产与管理方面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 掌握并可选用适当的理论和实践方法解决食品生产实际问题的能力;

预期目标4(创新能力):具备较强的解决食品领域复杂问题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对终生学习有正确认识,并以此为契机实现自我价值。

预期目标5(工程能力):受到食品科学与工程实验技能、工程实践、计算机应用、科学研究与工程设计方法的基本训练,胜任食品科学与工程及相关领域技术和管理的重要或关键岗位工作。  

四、就业方向

毕业生能够从事食品或相关产品的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工程设计、生产管理、品质控制、产品销售、检验检疫、教育教学等方面工作岗位



Copyright © 2015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食品与化工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