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化学专业简介(本科)

作者: 时间:2024-04-19 点击数:

应用化学专业简介

学历:本科 学制:四年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具备良好的人文素养和创新精神,掌握较

面向河南省精细化学品行业,培养适应我国新时代建设和发展需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扎实的化学、化工基础知识与基本理论,系统掌握化学工程与实践能力,具备较强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能适应化学、化工及相关领域科技创新及生产发展需要,从事技术开发、工程设计、生产管理和科技服务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二、主干核心课程

有机化学、化工原理、化学反应工程、结构化学、高分子化学、仪器分析与波谱解析、精细化工工艺学、化工设计等。

三、毕业生具备的基本能力

通过5年左右实际工作锻炼和发展,毕业生能够成长并达成以下目标:

预期目标1(素质修养):具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及爱国主义精神,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人文素养和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预期目标2(沟通能力):具有团队精神和较强的表达能力,能与业内和社会公众有效沟通交流,可以正确有效处理人际关系;

预期目标3(管理能力):具备组织、协调和领导能力,能够在化学、化工领域从事技术开发、生产经营和管理、指导工业生产等方面的工作,成为所在领域技术骨干或管理骨干;

预期目标4(创新能力):了解化学、化工领域和精细化学品相关行业的发展趋势,具有一定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具有不断更新知识、自我完善、终身学习的能力;

预期目标5(工程能力):运用化学、化工的专业知识与工程技能,从应用目标出发,解决化学、化工和精细化工领域或交叉学科领域和相关行业中的复杂工程问题。

四、就业方向

主要就业岗位:该专业毕业生可从事精细化工、有机合成、生物化学、生物化工、药物合成及环境保护等相关领域的产品研制、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工程设计、生产管理等工作。

Copyright © 2015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食品与化工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