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专升本)

作者:张小梅 时间:2022-04-14 点击数:

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专升本培养方案  学制二年                          

一、培养目标:  

培养服务区域经济建设,掌握食品生产工艺、食品分析、食品工程设计等方面专业知识,具备在食品行业从事产品质量控制、生产管理、食品营销、产品开发、科学研究等技能,具有创新实践能力、创业思维方式和行业视野的应用型人才。  

二、主干课程:  

《食品分析》、《食品化学》、《食品工程原理》、《食品机械与设备》、《食品工厂设计》、《食品营养与卫生学》、《食品工艺学》等。  

三、毕业生具备的基本能力  

1)具有食品工艺设计、生产设备选用、食品生产管理和技术经济分析的基本能力;  

2)熟悉国内外食品工业发展的基本动向、相关政策和法规;  

3)掌握科技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具有科学研究和产品开发的初步能力。  

四、就业方向  

可在食品生产企业从事生产管理、工艺设计、产品开发、质量检测、经营管理等工作;可在食品质量监督、海关、商检、卫生防疫及进出口贸易等部门从事产品分析与检测工作;可在食品研发机构从事食品的科学研究和成果推广工作。  

 

Copyright © 2015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食品与化工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