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化学实验室简介

作者: 时间:2022-03-16 点击数:

物理化学实验室是化工食品学院四大基础实验室之一,是物理化学实验教学、科研、实习、实训的场所。主要提供物理化学实验实训环境,实验室主要有饱和蒸气压测定装置、二组分系统气液相图测定装置、乙酸乙酯皂化反应实验装置、蔗糖水解实验装置、数显自动旋光仪、阿贝折射仪、超级恒温器、自动平衡记录仪、电热鼓风干燥箱、电动搅拌器等设备。

实验室主要面向精细化工、应用化工、生物化工、煤化工、环境检测与治理等专业,主要承担《物理化学》等课程的实验实训、课程设计、毕业设计的教学任务。

实验室主要满足《物理化学》等课程基础实验的需要,使学生掌握热力学、动力学、化学平衡与相平衡、电化学、界面现象等基本实验的操作技能、相关仪器的使用、实验数据的处理及实验结果的分析和归纳;培养学生独立设计实验和基本的科研的能力,同时也培养学生的思维和创新能力;培养学生具备良好的实验工作方法和工作习惯,以及实事求是和严谨的科学态度。实验室在满足日常教学、教师科研的基础上,同时为物理化学行业的相关企业的技术应用和技术创新提供科技服务。

Copyright © 2015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化工食品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