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振枢教授莅临我校“敏学·点亮青春”创新创业大讲堂做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19-11-13 点击数:

11月13日下午,化工食品学院本学期“敏学·点亮青春”创新创业大讲堂第二次活动在金河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开讲,本次大讲堂邀请了我校资深教授魏振枢为同学们做题为“悟心践行,点亮青春——不虚度精彩大学生活”的讲座。化工食品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新超、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高辉、2019级学生班导师及全体2019级新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魏振枢教授自1982年起任中州大学(现郑州工程技术学院)教师,历任工会副主席、基础部和化工食品系副主任、主任、学报编辑部主任,长期从事普通化学、无机化学、分析化学、环境保护和文献、检索与利用等课程的讲授工作,随退休多年但至今仍活跃在教学第一线。魏教授以追忆往昔开始,和同学们一起回顾了郑州工程技术学院的发展历程和化工食品学院的历史沿革,随后从专业介绍、专业学习课程、情商教育重要性、入学面临的问题和大学教育学什么等五个方面和同学们分享了他的经验、感悟和看法。

就“大学教育学什么”,魏教授谈了自己的看法:一是政治上要求进步,关心时事政治,要知道感恩。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二是树立团队精神,出色完成学院和班级交给的各项工作。三是尽快总结出适于自己的一套学习方法,培养综合能力素质。四是博览群书,收集资料,充分发掘自身才能,培养特殊技能。五是积极锻炼身体,争取为祖国健康工作50年,快乐生活80年。最后,魏教授总结,在大学里同学们应炼就一个健壮的体魄,树立一个正确的人生观,掌握一个科学的方法论,学成一门独特的技能。

魏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而又贴近同学们生活,讲话幽默风趣、充满激情,各种案例顺手拈来,还不时和同学们互动,现场不时爆发阵阵笑声和掌声。活动临近尾声,李新超书记再次总结了魏教授的讲座内容,勉励同学们不负韶华,努力完善自我,度过无悔的大学生活。“敏学·点亮青春”创新创业大讲堂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文/郭晓琴 图/高辉)

Copyright © 2015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化工食品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