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塑料改性学会副会长谷金河做客“拓新”学术沙龙

作者: 时间:2020-09-11 点击数:

 

为迎接建校40年,做好校庆学术活动,营造浓厚学术氛围,推动产学研的深度融合与发展。9月10日下午,由化工食品学院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党支部承办的“拓新”学术沙龙第八期活动在化工食品学院会议室举行。本期沙龙活动由科技处和化工食品学院诚邀中国塑料改性学会副会长谷金作报告,化工食品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新超、院长李靖靖教授以及学院部分师生参加本次活动。

谷金河,高级工程师,现任中国塑料改性学会副会长,河南省塑料协会副会长,河南省塑料包装委员会秘书长,同时任职河南科圣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河南杨浦科贸有限公司董事长。从事塑料生产与技术创新领域近40年。谷会长结合国家发改委和生态环境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意见”引入本次学术沙龙活动的主题,向大家介绍了可降解塑料的应用与发展。讲述了食品包装材料的功能化和智能化趋势。随后,学院青年教师与谷董事长展开交流讨论,谷董事长一一进行了解答,并就青年教师如何将自己的科研成果尽快转变为生产力提出建议。

本期学术沙龙活动聚焦社会环保热点,通过学术交流与讨论的方式拓宽了视野和思路,激发了师生投身应用型研究的兴趣。学术沙龙的成功举办,将会促进学院科研方向由基础性研究向应用型研究的转变,为我校应用型本科院校特色建设贡献力量。(文/段冰潮 图/赵春梅)

Copyright © 2015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化工食品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