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志愿者参加“大爱惠济 与你同在”——惠济区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公益宣传活动

作者:古小雪 时间:2021-05-14 点击数:

在第31个“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5月14日上午,由惠济区人民政府残疾人委员会主办,惠济区残疾人联合会、惠济区民政局和惠济区慈善总会承办的“巩固残疾人脱贫成果,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大爱惠济、与你同在”主题大型公益宣传活动在大河广场隆重举行。我校作为协办单位组织20余名志愿者参加活动。

活动中,润邦彩虹家园残疾人文工团、厚德康复教育中心残疾朋友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现场残疾人朋友还展示了他们手绘的油画、国画以及黄河泥塑作品,用积极向上,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展示的淋漓尽致,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符维向全区残疾人朋友致以节日问候,对残疾人朋友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同时向辖区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发出了诚意邀约,鼓励大家勤勉践行,砥砺奋进,共创残疾人事业的美好明天。

与会领导为现场接受救助的大病特困、残疾儿童、精神障碍、残疾职工等代表发放救助金、慈善超市卡和辅助器具,共投入救助资金70余万元。将党和政府关于残疾人的各项救助落实到每一个需要帮助的残疾人手中。

作为惠济区“阳光家园”残疾人居家托养服务项目的主要发起和参与单位,我校高度重视此次活动,校党委宣传部和团委组组织化工食品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特殊教育学院、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土木学院选派志愿者承担活动的手语翻译、主持人、会场服务等工作。活动中,我院志愿者热情周到的服务得到了与会领导和残疾人朋友的一致赞扬。

我校长期高度重视助残、扶残工作,在学校党委宣传部和团委的组织下,化工食品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特殊教育学院、体育学院、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先后组织一百余名志愿者与惠济区八个镇办的重度残疾人组建爱心家庭,组织40名志愿者与40个星儿家庭组织“双百护星计划”,实现百名志愿者帮扶百名星儿家庭的目标。我校志愿者认真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参加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受到了惠济区残联的多次表彰,活动也得到了残疾人家庭和残疾人朋友的高度评价。(文/图:古小雪)


Copyright © 2015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化工食品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