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姚建华研究员和李维实研究员为我校本科生做创新创业讲座

作者: 时间:2021-05-15 点击数:

5月1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博士生导师姚建华研究员和李维实研究员应邀来我校,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讲座,该讲座由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主办,化工食品学院河南省应用化学重点学科和院士工作站承办。姚建华和李维实两位研究员都是我校化工食品学院青年教师博士后指导教师和本科生大创项目指导教师。

姚建华研究员为学生们做的讲座题目为《就业还是创业?》,姚老师主要从就业、创业、选择依据和前景四个方面向我校学生介绍在校期间如何创业以及面临毕业季的就业问题。讲座结束后,姚建华研究员解答了我校学生在创新创业方面遇见的种种问题,并且就中科院大创项目作出相关指导。姚建华研究员研究方向为计算机信息学和化学的交叉应用,主要致力于两个方面的研究:一是整理数据信息,汇编填充数据库;二是从理论上对化合物的毒性和其他性质进行预测分析。姚老师作为指导教师,近年3来与我校化工食品学院联合开展了4项中科院大学生科创项目,已发表学生论文一篇,申请国家版权局计算机软件方向著作权一项。

李维实研究员为学生们做的讲座题目为《浅谈大学生“挑战杯”大创项目的备赛策略——从评审人角度》,李老师主要从“挑战杯”简介、“挑战杯”意义、“挑战杯”竞赛类型、“挑战杯”参赛资格和对象以及“挑战杯”参赛作品评审和奖项设立等六个方面向我校学生介绍了如何高效参与“挑战杯”比赛。讲座结束后,李老师的讲座引起了同学们的极大兴趣,纷纷就挑战杯比赛的准备和应赛等方面提出问题,李老师都给出认真细致解答。李老师作为指导教师,近年3来与我校化工食品学院联合开展了2项中科院大学生科创项目,指导我校青年教师博后课题6项。

中科院姚建华和李维实两位研究员的创新创业讲座极大鼓舞了我校学生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及“挑战杯”项目的积极性,为我校日后的学生项目申报和杯赛的准备工作以及提升学生科研及创新创业能力做出了很大贡献。(文/图 李玉玲)

Copyright © 2015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化工食品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