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济区举庆祝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志愿助残工作总结表彰会在我校隆重举行

作者:刘文潇 时间:2021-05-17 点击数:

为了表彰志愿者一年来在“惠济区阳光家园计划残疾人托养服务项目”中表现优秀的志愿者,庆祝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5月15日下午,“惠济区庆祝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志愿助残工作总结表彰会”在我校金河校区学思楼108教室隆重举行。

今年5月16日是第31个“全国助残日”,此次助残日主题是“巩固残疾人脱贫成果,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

本次表彰会对参与惠济区阳光家园计划残疾人托养服务项目的我校体育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青年志愿者协会、土木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化工食品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信息工程学院启航志愿服务队、特殊教育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以及河南牧业经济学院环手爱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郑州财经学院艺起益行公益服务团、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大学生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等10个优秀助残志愿服务队和孙双双、刘文潇等30个优秀助残志愿者进行表彰。

我校作为惠济区阳光家园计划残疾人托养服务项目的发起单位和主要参与单位,在学校党委宣传部和团委的指导下,承担了惠济区8个镇办中6个镇办的“善行惠济·爱心家庭”重度残疾人居家托养项目的结对帮扶工作,组织320名志愿者与160个残疾人结对组建爱心家庭,并利用周末时间,深入残疾人家庭开展生活照料和护理、生活自理能力训练、社会适应能力训练、节日慰问、户外出游等志愿服务工作。活动得到了惠济区残联和残疾人家庭的高度认可。

此次志愿助残工作总结表彰会上,惠济区厚德康复教育中心“阳光家园计划”残疾人托养服务项目主管连祥工对前阶段工作进行总结,对下阶段开展第二次入户服务工作进行部署,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启航志愿者服务队志愿者代表进行了先进志愿服务经验分享,会议还邀请了广东财大高鹏教授分享了残疾人居家就业创业经验。(文/图:刘文潇)

Copyright © 2015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化工食品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