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关于《教育部关于举办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预通知》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9-04-05 点击数:

各学院:

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自2015年举办首届大赛以来,历经四届,已经成为中国乃至全球高等教育界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类赛事,被誉为中国最大的实践金课。《教育部关于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预通知》已经下发,现将通知转发给你们,请按照通知要求认真组织落实,做好大赛宣传、项目网报、学院初赛工作。

一、大赛开办时间

20193—10

二、大赛主题

追逐梦想拼搏奋进永向前 勇立潮头敢闯会创铸华章

三、总体安排

第五届大赛将举办“1+6”系列活动。“1”是主体赛事,包括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职教赛道、国际赛道和萌芽版块; “6”6项同期活动,包括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大学生创客秀(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大赛优秀项目对接巡展、对话2049未来科技系列活动、浙商文化体验活动以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业教育国际会议。

四、项目要求

1.参赛项目能够将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下一代通讯技术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各领域紧密结合。

2.参赛项目须真实、健康、合法,无任何不良信息,项目立意应弘扬正能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得抄袭、滥用或提供虚假材料,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

3.参赛项目涉及他人知识产权的,报名时需提交完整的具有法律效力的所有人书面授权许可书、专利证书等;

4.参赛项目根据各赛道相应的要求,只能选择一个符合要求的赛参赛。已获往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各赛道金奖和银奖的项目,不可报名参加第五届大赛。

五、大赛奖项

大赛设金奖、银奖、铜奖和各类单项奖;另设高校集体奖、省市组织奖和优秀导师奖

本届赛事更注重本科院校的创新创业教育目的,把高教主赛道的就业型创业组调整为师生同创。望各学院及相关单位能够充分认识组织参加该赛事的重要意义,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整合力量,统筹资源,广泛发动,强化师生共创和成果转化,强化优势专业和校企合作带动作用,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推动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高质量发展。

详细赛事赛制与流程安排请看附件,后续通知具体安排请关注学院网站,请有意向参赛队伍提前准备。                            

                                                                                                   大学生创新创业就业指导中心

                                                                                                        201943

Copyright © 2015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化工食品学院版权所有